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【黎簇x梁湾】满目星河都是你 10 (最终篇)

1

亲爱的湾,

对不起。

我想跟你说的,千言万语,结果写在纸上的,却只能是这三个字。

我痛恨自己的无力。

就像当初被迫跟你分开,被迫禁闭在家,被迫被我父亲强行送来美国读书一样,我痛恨自己无力反抗。

可是我绝对不甘心这就是我们的结局。

我知道,我们是一样的人,我们不应该被分开。

你知道吗,我来美国见到我妈。我以前经常做梦,梦见她掐死我,我也以为我见到她的时候,就是我的死期。可她却像个洋娃娃坐在椅子上,见到我什么都不说。那一刻我挺生气的,我觉得我被自己的谎话骗了,不是被人的谎话,而是我自己的。我以为我在逃避,其实我只是骗了我自己。

我终于知道,要抬起头来,面对这所有的问题。

外公告诉我关于爸妈的一切,关于你爸妈的事,关于你的事。我太震惊了。这世上居然有这种巧合,但是后来我想了想,所有的巧合都是必然,我父母亏欠你家的,我来还。

我离开了我妈住的小镇,来到了旧金山。我把我爸的钱都还给了他,我不想受他摆布。我一个人生活在这陌生的城市,想要把自己变得更强。

今天是6月8日高考结束,我知道你一定跟大家一起奋战在考场,可惜我不能参加考试,我也不能陪在你身边。

你知道我有多想回去吗?

梁湾,你能原谅我吗?你还能让我继续爱你吗?

黎簇 

2012年6月8日


2

亲爱的小簇,

能收到你的来信真好。

我曾经很痛恨,无声无息的告别。爸妈如此,徐素如此,结果连你也如此。自从那个早上见过你父亲,一年来,你了无音信,我真的以为你就此消失在我的世界里。

也许因为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所以收到你的来信,你不知道,我真的很开心。

你走了之后我去找过徐素。他跟我坦白,他见过你,手下的人还打了你。他本来想直接警告我不要跟你在一起,但他选择了更聪明的方法:中学女生煽风点火,成年人总会万劫不复。我猜,他大概利用沈琼了吧。其实不对,从头到尾他只是利用我而已,他想报复你,你父亲。

我问徐素为什么要这样?徐素说,黎簇的父亲第一次夺走了他的梦想,第二次夺走了他的初恋,这一次,又想让他儿子夺走他的养女,他不能袖手旁观。

我说他不懂,他说我不懂。

罢了,“情”这个字,没有谁对谁错,谁能说得清辩得明?我应该怪你爸爸吗?我应该怪你妈妈吗?还是,我应该怪你吗?

后来我才明白,怪罪别人非常容易,但是细细想来,除了自己内心也没什么负担,除了滋生恨意,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。

你一个人要在美国好好的,吃好睡好,好好学习,争取如你说的变强,变厉害。不必挂念我,我很好。

请你以后不必再联系我了。

梁湾

2012年8月8日


3

亲爱的湾,

秋天转凉,一定记得增添衣服,少抽烟。

偷偷告诉你,我用了两年的时间,终于申请到了哈佛大学商学院!虽然我还在想办法筹集学费,但这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我终于做到了!

你知道我英语实在不太好,高中的时候除了语文和数学,好像对其他科目也没什么兴趣。结果到了美国就傻了,到处都是英语。我室友是个印度人,我感觉他说的都比我好。

我说过,我要抬头面对所有的困难,不会再逃避了。都两年了,每次写信你都说“不联系你”这种话,我太伤心了。你看我都申到这么好的学校了,就多给我寄几封信呗,我们一直联系,不好吗?

下个月搬家,到时候换了地址再寄信给你。

爱你

黎簇

2014年9月8日

4

亲爱的小簇,

展信愉快。

得知你如此丰富的大学生活,真的替你开心。

我总觉得你在我看不见的世界里,变得越来越好,越来越强大。你真的做到你自己所说:勇敢面对问题。

你很勇敢,你比我勇敢。

不过你也真的不用担心教导主任对我示好这件事,而且你老实告诉我,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?教导主任他这个月结婚,新娘是他相亲的对象。你放心了吧?倒是你,真的没在青春靓丽的校园里认识漂亮女生吗?我不信。若是有好机会,真的别浪费呀。

又一届高三同学毕业了,时间过得真快不是吗?

梁湾

2015年7月8日


5

亲爱的湾,

还想看到你写的信,信上仿佛有你的温度。

生活一如既往艰难,然而这个圣诞节,我选择回我妈的家里看了看她。她还是老样子,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谁也不记得,谁也不认识。

我坐在廊下喝啤酒,外公也陪着我,他似乎老了一些,不过精神还是很不错。他问我未来的想法,我说我要读书,回国,娶你。外公好像有点不舍得,不过他还是点点头,我知道他都懂的。

听外公说爸也在打听我,他知道我和你还在联系。他知道也无所谓,反正我最终还是会回到你身边的。

原来时间真的能治愈一切。

亲爱的,今天是圣诞节,我真的很想你。

等我回来

爱你

黎簇

2016年12月24日


6

亲爱的小簇,

展信愉快。

时间过得真快,你都大学第四年了。

就像你外公跟你提到的,你要好好规划你的将来。

你去过那么好的学校学习,又那么勇敢地面对你人生中各种羁绊,你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儿女情长上面,我相信你能做的更多。

你的人生,你自己做选择。无论你选择什么,我都会支持你。

今夜挺清凉的,我戴上了你之前送我的星月项链,每当我想你的时候,我就会戴上。

你放心,我等你回来。

梁湾

2017年5月8日


7

亲爱的湾,

我回来了。你转身看看。

爱你

黎簇

2019年1月8日


我以为幸福是从“爱你”开始,后来我才明白,没有什么幸福比得上“我回来了”。

——梁湾





致谢

完结撒花~

这个故事,我犹豫了很久,中间也拖了很长时间,很对不起大家~~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写时间和空间如此复杂的故事。

但这个故事是基于两个身边朋友真实的故事:一个女学生真的写了七年的信,追求她的男老师;另一个男学生追求自己高中的女老师,他的网名就叫“满目星河都是你”。他们的结果,一个喜,一个悲。

师生恋是个永恒的话题,谁的一生没有对哪个老师动心过呢?

还是感谢簇湾CP,帮我把这个故事呈现出来。

更感谢能坚持看完的你。如果这个故事能给你一点点触动,或者印象,我想我就成功了。

2019年我最开心的事,是我终于又拿起笔来写下了这些故事。

之后会写写小甜文,真的不想被自己虐了……

爱你~
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y晚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